_浮兮_

【凌李】所谓爱情

最近码的文越来越找不到感觉了…

关键词:待你好@楼诚深夜60分



难得清闲的周末,小李警官将微博首页刷了个遍,结果被几句情感博主的心灵鸡汤惊得一身恶寒。微博总是会无缘无故推荐这些有的没的,小李警官丝毫不留情面地点了右上角的叉叉。


关于爱情,李熏然有太多发言权。


起先,他以为他的爱情应该是像长辈们口中提到的那样,娶一个漂亮能干的姑娘回家就是所谓的爱情。于是,李熏然曾近一度认为自己找到了命中注定的爱情,结果刚刚萌芽的花骨朵还未等时机成熟便被扼杀在了摇篮里。


后来呀,李熏然发现了爱情真正的模样。


临近中午,李熏然关掉手机,闭上双眼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难得的一个休假,在家闲得快要长草了。于是乎,小李警官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——去探监,啊呸,去探班。


最近绩效改革,身为院长,凌远已经不知道忙了几个日夜。


好不容易与上头确定了新一轮的实施方案,凌远这才松了一口气。终于起身离开了办公桌的凌远,和衣躺在沙发上,本只打算休息一小会儿,可这几天的工作负荷实在太重,使得凌院长不到半分钟就进入了梦乡。


一个耳光干脆且响亮,凌远怔在原地,脑袋里一片混乱。


凌母表情狰狞,完全没有了往日的端庄,她伸手揪住凌远的衣领不肯放开。若不是凌欢拉着,估计凌母不知轻重的一拳会着实砸在凌远肩头。


凌远仿佛一瞬间听不到任何声音,不管是凌母的哭喊还是凌欢的劝导。作为凌家人,在这个时候,好像什么忙他凌远都帮不上,唯独能做的,就是保持冷静将凌父现在的情况以及风险如实地告诉凌母。


平静的言语,以及果断的决定,似乎更加激怒了凌母。凌父在手术室里正在进行抢救,凌远以医生的角度分析着手术成功几率。这一切仿佛是理所应当,在凌母眼里却都是荒缪无比。


凌家大哥赶到手术室外的时候,凌远正强忍着胃中火烧火燎的不适感安慰着什么话都听进去的凌母。可是,当凌母看见凌岳时,整个人仿佛真正找到了依靠,一声一声叫着“小岳”,然后凌岳把早已哭成泪人的凌母抱进怀里。


凌远看着眼前的一幕,措手不及。


“老凌,老凌……”这是又谁的声音?


李熏然到院长办公室后,看见凌远正在休息,本不想打扰,可是李熏然发现凌远的前额一片湿濡,并且面色也越来越难看,看着凌远无意识地按住胃部的手,李熏然慌了。


夜幕低垂,等凌远醒来时,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病床上。


李熏然正盛出一碗白粥,轻轻吹了吹。凌远想要张口喊喊自家爱人的名字,却因为喉咙发干发不出声。


“老凌,你醒了。”李熏然弯了眉眼,言语中都饱含欣喜。李熏然起身帮凌远把床头摇高,接着把一杯放温的水递给凌远。


温热的液体顺着咽喉流入胃底,凌远感觉到浑身舒畅,仿佛再累的事情,睡一觉就好了。


至于,有些事情,人的一生哪有十全十美的。还好,老天眷顾,把最好的李熏然给了他。


一瓶点滴快要打完了,李熏然按了床头的呼叫器。没过多久,有一个小护士来帮院长拔了针,并对于院长这种情况进行了相当仔细的健康宣教。凌院长躺在床上始终带着微笑,小护士深深感觉到了全身血液正在往头面部汇集。最终,小护士抵抗不住院长大人的微笑攻击,逃出了病房。


李熏然坐在床旁椅上睁着一双鹿眼看着凌远,凌远好似看见了审讯室里的李警官,却又不同,这个李警官多了几分温情和爱意。


“凌院长,坦白从宽。”小李警官靠近凌远几分,尾音上扬。


“熏然……”对于胃疼这个毛病,凌远自己清楚,可是一工作起来就顾不上太多。这回,被自家爱人抓了个正着,只好束手就擒。“我坦白。”


听见凌远第一次老老实实地正视自己不爱惜身体的问题,李熏然很是欣慰,凑到凌远耳边低语,“下次再让我发现,有你好看的……唔……”


因为凌远突如其来的一个吻,小李警官瞬间破功了。有什么办法呢,一物降一物。


凌远没有告诉李熏然,其实,他已经没有遗憾了。


李熏然也没有告诉凌远,他偷偷地帮凌远抹去了眼角的泪。


小李警官曰:所谓爱情,就是,你不要哭,我待你好。

评论(16)
热度(124)

我只是单纯做了写作这一件事

© _浮兮_ | Powered by LOFTER